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

法庭笑話幾則

法庭笑話幾則



-------------------大肚能容,容卻人間多少事;笑口常開,笑盡天下間可笑之人。



吃素
 


原告:“被告無故咬我的手,請嚴辦!” 法官:“被告!你有沒有咬過他的手?” 被告:“不!我是吃長素的。”


誠實的證人 


法官:“證人,在你作證之前,我應該告訴你,在法律面前,你只能講你親眼看到的事情,不要講從別人那兒聽到的事,明白嗎?” 證人:“明白了!法官先生。” 法官:“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。請你先告訴我,你是何時何地出生的?” 證人:“天哪!我尊敬的法官,我無法回答您,因為這只是我母親告訴我的,我沒親眼看見啊。”


不偏不向 


一位法官對自己的摯友說:“請你想像一下,我們這裏營私舞弊氾濫 到何等地步!前天,就在訴訟程式剛要開始,被告的辯護律師轉送給我 1000美元。怎麼能這樣呢,啊?過了一會兒,受害者的辯護律師也硬塞 給我1200美元。可我不是那種在訴訟程式中昧良心偏袒一方的人。所以, 為了做到完全無偏見,我又歸還受害者200美元。”


作偽證的結果


一個在破產商行當秘書的女子出庭作證。 法官嚴厲地問:“你知道作偽證會得到什麼結果嗎?”“知道,上司說給200克郎和一件水貂皮的大衣。”


從善如流


柯雅德希:“律師先生,如果我在開庭前送一隻肥鵝給法官, 並附上我的名片,您認為會怎樣?” 律師:“您發瘋了?您立刻會因為賄賂法官而輸掉這場官司的!” 開庭的結果是柯雅德希贏了這場官司。第二天,他得意地告訴律師:“我沒聽你的勸告,還是把鵝給了法官!” 律師懷疑地說:“這不可能!” “可能的!”他解釋道,“只是我把對手的名片同鵝一起寄去 了!”


打狗


一隻狗向一個農夫撲過去,農夫忍無可忍,用糞叉打死了這只發瘋的狗,狗的主人告了農夫,要他賠償損失。 “你真是,”法官說:“把叉子倒過來,用沒有齒的那頭,不就沒有事了嗎?” 農夫回答:“那倒是,法官先生,要是他的狗倒著向我撲過來,我會那樣做的!”


刀子


警長問嫌疑犯:“你見過這把刀子嗎?” “當然。” “這麼說你認得這把刀子!” “一連三個星期了,您每天都把它拿給我看,我怎麼會不認得它呢?”


惡棍是誰


喬治•傑佛瑞斯是一個慘無人道的英國法官,臭名昭著,一天他用手杖指一名受審的犯人說:“我的手杖的一頭是個惡棍。” 犯人直愣愣地盯著傑佛瑞斯的眼睛,說:“請問閣下,您說的是哪一頭?”


改 行


法官對小偷說:“你常常到法院裏來,不覺得難為情麼?” 小偷:“但是你也天天在這裏啊。”法官惱怒地:“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,我在這裏不再見到你了。” 小偷:“噢,怎麼了,親愛的先生,你要改行嗎?”

 


禁止游泳


在法庭上,法官問:“被告,當原告下河游泳的時候,你為什麼乘機走了他的衣服?” “因為,要知道,那個地方是禁止游泳的,法官先生。” 


 


欺騙


法官:“為什麼你要欺騙那些相信你的人?” 被告:“因為要想欺騙那些不相信我的人,根本辦不到,法官先生。”


什麼時間合適


法官:“你竟敢在大白天闖進人家行竊!” 被告:“您前次審判我時,也是這麼氣憤地說:‘你竟敢在深更半夜潛 入民宅行竊!請問法官,我該什麼時候工作合適呢?”